华为下一代高性能存储网络NoF+荣获日本Interop大奖

在日本年度最大规模的ICT展会2021 Interop大展中,华为下一代高性能跨数据中心存储网络(以下简称NoF+方案)在“云计算基础设施”组斩获银奖。这是华为NoF+方案拿下的首个世界级奖项,也是该方案首次向全世界展示其全貌和魔力。Interop组委会评价:“该解决方案采用NVMe over RoCE网络协议,通过3种设备的联合,实现数据中心内高可靠、低时延特性,数据中心间大容量高性价比传输。”

华为下一代高性能存储网络NoF+荣获日本Interop大奖

日本东京Interop大展(又名Interop Tokyo)是由日本总务省、经济产业省以及各大行业协会主导,是日本规模最大,行业影响力最强的ICT展会,业界顶级的科技公司每年都会在Interop上展示最领先的解决方案。此次华为以下一代高性能跨数据中心存储网络参与角逐,直击ICT行业痛点,凭借方案的先进性、独特性以及精彩的现场演示,获得了主办方评委的一致肯定与青睐。

日本东京2021 Interop大展颁奖现场

华为NoF+方案基于全闪存数据中心和超融合以太网络实现,通过最新一代OceanStor Dorado 全闪存存储系统和CloudEngine数据中心存储网络交换机的联合创新,针对传统专用存储网络,在性能、可靠性、易用性上均实现了颠覆性改进,是全闪存时代的最佳选择。

华为的NoF+方案缘何赢得大奖? 首先,可靠性增强。存储的故障秒级切换能力是可靠性的关键保障,标准以太网缺乏故障主动发现和主动通知的机制,NoF+方案通过存储系统和网络交换机联合,实现故障亚秒级响应;其次,性能增强。业界普遍的NoF方案是网络静态调整水线,无法实现高吞吐,华为智能无损算法可实时设置动态水线匹配动态变化的存储流量,预判业务对网络的诉求,从而做到高吞吐下的零丢包和零抖动。最后,易用性增强。华为的存储与网络产品强强联合,打造“即插即用”方案,实现一键式扩容,自动化管理,增强了在未来建设时的易用性。

日本东京2021 Interop大展NoF+现场展台

华为NoF+方案实现了数据在数据中心端到端调优,目前,华为NoF+方案是业界唯一集合零丢包的以太网,大带宽、低时延、易维护,开放兼容,利于存储、网络、计算三种资源融会贯通,实现数据的实时共享。华为NoF+方案已经同部分大型金融、运营商企业都进行了联合创新实践,为数据基础设施领域建设打开新格局,也期待更多各行各业伙伴的加入。

此新闻出自华为, 友商链接:华为 – 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(huawei.com)